锦南街道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10分钟,32位风险区域群众被安全转移

“立即启动锦南街道二级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预警员喇叭警报响起,应急小分队迅速整装出发。在志愿者和医疗队的帮助下,32位转移群众陆续来到安全现场。扫描安全码、领取生活用品、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这是29日上午,记者在锦南街道上甘村委防汛防台应急演练看到的景象。

据了解,锦南街道共有钱家庄、锦源两个地质灾害点,锦源、上甘、市坞三个小流域山洪灾害点,需要转移人员共163人。其中,小流域山洪145人,地质灾害点8人,危旧房6人,独居老人4人。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检验街道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健全重大汛情应急机制,提高街道、村社两级组织应对重大灾险情的综合处置能力。同时,增加安全码在转移中的应用,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财产损失和避免人员伤亡。

“以往防汛人员转移精准度不高,应急分队上门通知直接转移群众。今年推出了安全码,可以实时确认风险区域人员转移程度,实现应急管理精准化。”锦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