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10+X”志愿服务项目进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初心绽放美丽港湾

锦南街道“10+X”志愿服务项目进社区

11日上午,锦南街道兰锦社区“临里红管家”城市党建日暨“10+X”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美丽湾小区举行。

为进一步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完善社会服务,构建和谐社区,服务基层治理,今年以来,锦南街道招募打造了一只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七彩志愿者”服务队。七支队伍分别为:“红管家”、“粉巾帼”、“银发族”、“橙心意”、“青动力”、“蓝志汇”、“绿先锋”。并以美丽湾“临里红管家”党建阵地为活动载体,制定“10+X”便民服务清单,整合周边商铺、医学院等资源,定时定点为小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以此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当天,“10+X”便民服务正式亮相美丽湾小区。理发、磨刀、义诊、自行车轮胎充气、爱心伞传递、缝补换拉链、健身操教学、书法教学、亲子茶艺以及共享头盔提供等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居民们的追捧。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还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垃圾分类、学习强国扩面、公筷使用、食品安全等进行了宣传普及。

“‘10+x’志愿服务是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及探索社区公共治理的一种新模式。希望通过持续加强社区综合服务创新,完善社区服务要素体系,使居民们其乐融融。”兰锦社区支部书记王晓琴表示,下一步,七彩志愿服务队的“10+X”便民服务将常态化开展,努力将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沈菲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