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消防演练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为促进居住小区消防治理水平不断提升,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0日,临安消防救援大队借力“临里红管家“党建联盟,联合共建单位东山社区、名都物业,在锦南人家小区内开展了一场高层住宅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现场演练开始前,临安大队对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开展集中理论知识培训,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遇到火灾的正确处理方式,日常防火、日常检查等方面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技巧,强调了“一报、二灭、三逃”的逃生方法及要领。

在现场高层救援的模拟演练中,“火灾”警报被拉响,大楼内部的微型消防站和技术处置队进行先期处置。同时,临安大队快速调派3辆消防车、20余名指战员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内攻深入起火建筑,疏散楼内50余名群众,同时按照“以固为主,固移结合”的战术,利用水枪、水炮、登高消防车等压制火势,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消防演练充分发挥了党建联盟的资源和力量,以“城市党建日”活动为契机,按照“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共建单位接单”的模式,解决居民迫切需求,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技能,增强了小区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实现有效处置初期火灾的目标,为有效防范和降低小区火灾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盛裕 李灵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7-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