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e治理,服务零距离

为进一步织密党群阵地网,优化居民服务圈,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打造临安城市党建新品牌,7月25日,临安区召开“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暨优化线上线下党群服务阵地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共13个初心驿站同步上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洁静参加。

锦溪社区所辖九豪庄园小区(初心驿站8号)作为首批开放驿站之一,率先推出了锦溪“e治理”微信小程序,小程序上设有“微党建”、“微服务”、“微实事”、“微公开”、“微论坛”等8个模块。

微党建

与每月城市党建日与党员活动相结合,党员居民可以在线登记报到,就近参加党支部组织活动,也可以亮身份、亮特长,为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

微心愿

居民可发布或认领“微心愿”,居民每认领一次“微心愿”,可以累记积分,凭积分可以享受相应的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服务热情,同时也打造了居民之间互帮互助的氛围。

微公开

居民可以看到物业、业委会定时发布的小区物业费收缴、经营性收入及物业维修基金使用等收支情况;做到收支费用公开透明,让居民放心,增强小区居民归属感。

微平安

房东可以在线进行出租房申报和信息登记,还公布了每个网格员的“分管”辖区和联系方式。便捷了流动人口的管理。

微服务

居民可在线报名参加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机构发布的服务活动,还能一键下单各种日常生活服务。有特长的居民,还可以在线发布自己的特长,为邻居们开展义务或有偿服务。

微论坛

居民可以在线吐槽、说事、议事、评事,参与小区治理和事务,还可以拼单、团购,组建社区跳蚤市场,参与物品交换。

微实事

记录了社区联合街道及共建单位,为小区居民认领的呼声较高的心愿,迄今为止社区已为小区解决了停车车位、小区绿化等多项问题。

微活动

社区会在此模块中发布活动通知,小区居民可根据自身实际实时进行报名。

下一步社区将在小区进一步推广“e治理”微信小程序,努力辐射更多人群。结合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把小区的刷脸系统和小程序相结合,做到一键开门,出入安全有保障。同时引入商业运维模式,加大和周边商户及临安优质商家合作力度,增加居民与平台的粘性,并运用直播的云端模式,让居民足不出户参与小区公共事务的讨论,加强线上线下议事空间互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7-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