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评“星级”锦南街道基层治理用实招

日前,锦南街道在安委会半年度工作会议上,公布了街道安全生产“星级”评定结果。在参与评定的118家单位中,有117家单位分别被评定为“三星级”“二星级”和“一星级”单位,一家单位被评定为 “无星”单位。

今年上半年,锦南街道以“星级”评定的方式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前期,街道组织安监中队和第三方专业人员对辖区内118家单位进行考核,针对安全生产目标、安全管理制度、现场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体系、事故有效控制、职业卫生健康等细分项目,给各个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打分,排名产生“星级”。

按照考核结果,最终评出了117家“星级”单位。其中,锦南小学、锦溪社区、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45家单位被评为“三星级”单位;上畔村、杭州兆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68家单位被评为“二星级”单位;杭州木森电子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评为“一星级”单位。

获得“三星”的优秀单位有望入选“安全生产优秀企业(单位)”和“平安企业(单位)”,并享受街道提供一年期或三年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被评定为“无星”单位的,街道则将对其实行诚信黑名单制度,在供地、融资、政策享受、项目审批和担保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企业“星级”评定是锦南街道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锦南街道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以及疫情防控为中心,稳步推进应急管理、环保、食品安全、交通、建筑施工等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悉,接下来,锦南街道还将重点围绕源头防治、重点整治,增强居民群众、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应变能力,促进各单位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未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3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