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治理”登场卦畈社区服务群众有新招

29日下午,锦南街道卦畈社区“慧治理”基层治理模式正式登场。

“慧治理”模式是卦畈社区因地制宜创新的基层治理方式。“慧治理”以党建为轴,下设“家园有爱”驿站和小区驿站,以及信息、服务、协调、楼栋、共建、志愿6个小分队,旨在增强社区居民归属感,提升无物业小区自治水平。

“慧”体现在因地制宜,分不同的情况推进社区基层治理,以党建为引领,运用线上线下不同的手段收集社区居民信息,解决社区难点问题。目的是建立问题收集、办理、反馈等闭环机制,真正做到让社区居民“话有地方说”、“理有地方评”、“事有地方办”,有效打通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根据“慧治理”制度,信息小分队与楼栋小分队需每月月初收集、整理民情民意,提出任务清单,分类制定解决方案,并按照分类分级的原则不同处理。对于一些日常问题与矛盾,一月一办,由协调小分队成员以及相关人员等召开“交流会”及时商讨、自我解决。对其中一些较为突出和较难解决的问题,则通过每月10日的“城市党建日”活动,由街道、社区共建单位、联动单位集中协调落实。

锦南街道卦畈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租客、房东、商户企业、小区居民等新老卦畈人积极参与“慧治理”模式。将以居民点单、“慧治理”模式下单、社区与外部联动单位接单的方式解决社区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更好地为新老卦畈人服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汪未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3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