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夏季游泳场所卫生安全检查

随着暑期的到来,游泳池成为了很多大人小孩纳凉的第一选择。为了确保游泳池水质达标、安全过关,近期,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联合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夏季游泳场所检查。

7月31日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位于锦南新城的临安文体会展中心游泳馆,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的工作人员正在游泳池的三个位置进行随机采样,检测泳池水的浊度和余氯。现场快检显示,该游泳池池水的浊度为0.26NTU,符合〈1 NTU的国家标准;余氯的含量为0.35mg/L,也在标准范围内。对此结果,临安文体会展中心游泳馆负责人邵军表示在意料之中:“我们场馆里的水质、安全各方面完全是按照高标准的要求来做的。考虑到疫情原因,我们还增加了前台的亮码、登记工作,确保每位前来的游泳者的安全。”

此次夏季游泳池检查工作从6月10日开始,检查重点为游泳池的高危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是否合规;游泳池的循环、过滤、消毒系统及水质是否达标;游泳池的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状态。目前,两部门已对临安区范围内已开放的18家小区游泳池、经营性游泳池做了全覆盖检查。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党支部书记、副队长许杰介绍,“我们卫生部门从6月10日开始对陆续开放的这些游泳场馆,总共是18家单位已经开放,还有几家单位还没开放。从检查的情况来看,18家单位总共抽检的游泳池水质是两个批次,第二个批次是5个单位。从抽检的情况来看,泳池的水质总体情况比较良好。”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和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根据第三方检测结果,对存在问题的游泳场所加强指导和督促整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8-0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