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谱写法治锦南建设新篇章

根据区委宣传部、司法局、普法办《关于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锦南街道普法办邀请满江红、厚来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授课、交流座谈等方式,在机关、村社、企业、学校等多个层面集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约1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学习,全街道上下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着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7月27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街道党工委书记雷新钱在学习会上要求,《民法典》普法是锦南街道“八五”普法的工作重点,要在全街道上下各个层面认真开展普法学习教育,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8月25日,街道第九期“长春学堂”邀请满江红律师事务所胡志坚律师,为全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一堂生动的《民法典》专题讲座,从立法历程、《民法典》框架及新规等内容,结合案例分析进行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收到了较好的学习宣传教育效果。

8月25日,满江红律师事务所高舒律师分别在锦源村、市坞村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高律师结合工作经历、典型案例,深入阐释了《民法典》中用益物权、婚姻家庭等内容,帮助党员、村民弄懂学透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8月26日,街道普法办工作人员对锦南小学教职工进行专题普法宣传,采用现场互动、当面交流的方式开展讲解,以案示法,从身边的工作、生活琐事切入,为新学期在校学生《民法典》普法教育奠定基础。

8月26日,街道普法办工作人员为企业、建筑工地送去了《民法典》的要义与精髓,就安全生产、侵权追偿等方面进行精准普法宣传教育。

下一步,锦南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普法工作会议和文件要求,将《民法典》作为“八五”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继续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造浓法治学习氛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9-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