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湾小区成立妇女联合会


13日,锦南街道兰锦社区美丽湾小区妇女联合会成立,这也成为杭州市首个小区妇联组织。

成立小区妇联组织是激活服务妇女的“神经末梢”、加强妇联改革的积极探索,进一步延伸了妇联工作“手臂”。自8月7日启动美丽湾小区妇联执委选举以来,锦南街道妇联、社区、物业和业委会几方反复商榷。以小区单元为单位,通过“三荐一审一承诺”的方式,每个单元推选产生1名妇联执委候选人,最终确定候选人15人。经过为期一周的候选人名单公示、电话、上门投票等方式,于9月4日以等额选举方式选举出15个妇联执委,13日举行美丽湾小区妇联第一次执委会,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4名。

小区居民周君是这次选举产生的妇联主席。“我原本也是业委会成员,对小区情况比较了解。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小区的妇女儿童争取更多的利益,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周君表示,今后,美丽湾小区妇联将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巾帼力量,通过组建文艺健身队和“粉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宣传教育和文艺活动;通过“伊家谈”妇女议事会形式参与到小区“阳光议事亭”中去,积极助力小区治理等。

锦南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小区妇联是为小区党建联盟贡献巾帼力量、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的一次有益尝试。接下来,街道和社区妇联将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提高美丽湾小区妇联执委的素质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妇女—家庭—小区—社区—社会”的链条效应,充分发挥妇女在参与管理建设美丽小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09-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