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村文化广场通过验收

村民即将能在家门口跳上广场舞

近日,锦南街道柯家村文化广场通过水库移民项目验收,从此村民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饭后散散步,跳跳广场舞,已经成了居民生活的“标配”,但是今年以前,对于柯家村村民而言,这样的生活仍然是一种奢望。

“以前我在朋友圈看到市民在苕溪边、绿道边走路散步,很是羡慕,因为我们这块区域,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场所,大家吃完饭只能在家里看看电视,有的要走上好一段路,去邻村跳跳广场舞,十分不方便。”村民朱阿姨对于没有文化广场之前的日子仍记忆犹新。

村两委干部看在眼里,忧在心里。该区域共有3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460余人,其中青山水库移民260余人。于是,该村向区民政局提出水库移民项目申请。

了解情况后,区民政局水库移民中心工作人员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实地踏看、共同商议,决定实施村庄整治工程,新建一个文化广场。同时,结合这次文化广场的建设,对项目范围内60年代的泥墙老房子进行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文化广场项目包括广场铺装、绿化、景观和照明工程等内容,总投资97.5万元。项目于2019年12月正式开工,经过半年的建设,今年7月顺利竣工,近期通过水库移民项目验收。“以后村民可以在家门口跳广场舞了!”村干部欣喜地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2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