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学习强国”进工地入企业成为劳动者的“掌中宝”


日前,锦南街道结合工地应急救护培训以及企业消防安全月宣传,开展“学习强国”APP推广行动,通过广泛宣传和教育引导,切实增强群众加入学习组织的积极性,力争通过学习平台,大家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一大早,锦南街道的工作人员拿着“学习强国”二维码,正在引导区人民医院及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们下载“学习强国”APP,同时指导他们如何在平台上学习各类知识,了解更多新闻资讯。据了解,区人民医院及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工地上共有近500名建筑工人,如今已有70余人下载了“学习强国”,一有空余时间他们便会在平台上看新闻、学知识、听广播,“学习强国”成为了他们茶余饭后的“掌中宝”。

建筑工人刘武云说:“我在工地干活平时也挺辛苦的,枯燥无味,自从下载了‘学习强国’,我每一天晚上有时间就在看新闻、听广播。这些都挺有意思的,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建筑工人于纪丽说:“我有一个不到六岁的小孩,自从看了‘学习强国’一个教育频道里面的亲子课堂,会经常带小孩看里面的比如说宝宝巴士,睡觉之前也会让讲一些里面朗读的文章。自从看了学习强国亲子课堂之后,发现孩子的知识面也增长了不少。以后会更多地带着小孩一起来关注这个平台。”

建筑工人韩升升是共产党员,他说:“之前我们公司就已经推广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平台上面经常也会看一些国内的新闻,还有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重要精神。平常也会看一些科技、旅游和体育这方面的内容。”

除了进工地,锦南街道的‘学习强国’推广人员还走进企业。在杭州鹏宇电子有限公司里,‘学习强国’的宣传海报十分醒目,公司员工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积极下载学习。公司负责人黄伟告诉记者,公司260余名员工,已经有200余人下载了‘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对企业员工来说帮助也非常大。“员工业余时间能够更好的从APP上面学到更多的东西,比如说我们生活的知识、治国的理念、环保的知识、劳动法知识。我们公司平时也非常注重加强这一块的宣传教育。”

锦南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自去年开始,街道通过安全生产检查、百万员工大培训等活动,以及社区志愿者、村社网格员下基层、走企业等方式,见缝插针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目前已经推广了25家企业,1000余名员工。接下来,锦南街道将继续做好“学习强国”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深入企业、村社,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光荣!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1-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