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18家小餐饮共筑“餐饮示范一条街”

全长两公里多的锦天路,在检察院路与福兴街段这几百米中,有小餐饮多达18家。日前,锦南街道决定用两个月时间,将该段打造成“餐饮示范一条街”,联合城管锦南中队、玲珑市场监管所,多次上门督促商家规范和整改。

现场,记者看到这18家小餐饮包括了早餐店、快餐店和传统饭店,其中面积不到50平方米的约占一半数量。联合检查组对门前三包、经营证照、消防、垃圾分类等一一进行指导,“和上个月检查情况相比,有了较大改善,比如以前调味品都是大包装,看不出是否过期,冰箱内食物也没有分类摆放,现在都更加规范了。”检查人员说。

据了解,锦南街道早在10月23日就召集18家商户召开动员会,明确告知了打造“餐饮示范一条街”的具体要求和工作计划。11月开始,街道连续进行上门检查,督促商家不断规范,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文明的就餐环境。

“我们结合‘奋战一百天、实现大突破’活动,打造‘餐饮示范一条街’,今后将实行红、黄、黑三色管理,这意味着食品安全评价要更上一个台阶。”锦南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街道、城管、市场监管各司其职,今后联合执法将常态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16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