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新时代 携手共建好社区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10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共建单位东山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锦南人家小区开展义诊、义剪、志愿者招募、磨刀、缝补衣服等志愿服务活动。

“义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为每一位需要理发的居民修剪头发。“没出小区的门,就享受到了志愿者们带来的专业理发的待遇,真好。”不少居民们理完头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义诊”志愿服务队桌前,前来检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义诊医生耐心的聆听居民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并对到场的居民群众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针对其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治疗和预防建议。此外,“义诊”志愿服务队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健康检查,并对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等方面给予细心指导。

“磨刀”志愿者是位老大爷,虽然头发白了,可是精神矍铄。社区居民纷纷从家里拿来了菜刀、剪刀等刀具,有序地排起了队伍。“现在很难找到磨刀具的地方,这位大爷磨起刀来又快又好,真是高手在民间。”居民们纷纷表示,志愿服务的出现刚好解决了他们的大难题。“缝补”志愿服务队前是最为忙碌的,居民拿着要补的衣服裤子纷纷围到缝纫机前,边缝补边聊天,衣服补好了,朋友也交到了。大家都说,缝纫志愿服务正好满足了他们的生活需求。

志愿者招募活动引来了不少居民的围观,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宣导等方式,向居民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内容,鼓励具有奉献精神、热爱志愿服务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此次招募活动,共计招募志愿者54人,带动了社区居民自愿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来,增强了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共建单位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地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得到便民服务,解决日常所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黄润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16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