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健康守护联盟: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以后注意点饮食,多盐的东西尽量不要吃。”在锦南街道市坞村文化礼堂里,杭州医学院的学生吴佶燕叮嘱着每位来测量血压的村民们。“如果有村民行动不便的,我们也会上门去帮他们测量。”吴佶燕说。

日前,杭州医学院与锦南街道市坞村成立了乡村健康守护联盟,通过学院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进乡村的方式,为市坞村村民提供上门就诊服务,同时把健康知识宣讲到家家户户。“医学院就在我们家门口,他们来给我们量血压,他们也方便,我们身体也能有保障。”村民陶中荣说。

近年来,我区始终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加快健康临安的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健康服务。“乡村健康守护联盟的成立,契合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临安的建设行动。”据杭州医学院教务处医院管理处副处长蒋建平介绍,市坞村作为学校服务地方的一个载体,充分利用了学校的资源优势,为当地百姓带去健康保障。接下去,该联盟也将对市坞村村民的总体健康状况开展调查,并通过宣讲普及健康知识,从而促进当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