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规矩、当表率、树正气”——锦南街道村社党员群众在行动

自11月25日起,锦南街道组织开展村社党员“守规矩、当表率、树正气”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基层党员在村社组织换届中讲规矩、守纪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村社1200余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为全程全面高质量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

各村社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从而使党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

各村社党员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义务、维护党员形象、遵守换届纪律等内容作出公开承诺,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各联村社领导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促使党员在村社组织换届中进一步明白党员加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的现实意义;明白目前党员在纪律方面存在的具体表现、严重危害;明白党员带头守规矩、当表率、树正气的实践要求。

各村社与会人员一起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通过实事案例警醒党员,促使党员反思自我、吸取教训,确保广大党员不触红线、牢守纪律。

各村社党组织分别围绕“在换届中我能为党做什么、我要为党做什么、我为党做了什么”展开专题讨论,广大党员从实际出发,结合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探讨。

为及时掌握了解群众思想动态、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各类信访矛盾纠纷等,各联村社指导组、新一届村社党组织成员会同全体党员,分片包干走访联系村民、居民,注重收集民情民意,动态掌握选情,把群众思想统一到选好带头人、共谋村庄、社区发展上。

各村社结合自身实际,组建换届政策宣传队、选纪督导队、平安巡逻队等党员志愿服务队,重点做好“十严禁”“十不准”“一肩挑”“三改五”等换届纪律和政策宣传,并深入监督选风选纪情况,同时及时发现和配合处置可能影响换届的不和谐、不稳定因素。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希赟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0-11-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