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将应急救护知识送到建筑工地

“大家跟着我一起做,掌根着力按压,不能移动……”近期,锦南街道组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前往辖区内建筑工地,帮助工人了解医疗卫生常识,掌握急救技巧和方法,把应急救护培训知识送到工人身边。

“首先要定位,在双乳连线的中点,然后掌跟重叠,十指相扣,大腿垂直,上臂伸直,头部前倾,往下按30次。”知识培训期间,医护人员结合工地工作特点,对常见的心肺复苏操作技巧、注意事项等专题内容进行模拟,详细讲解操作步骤与注意事项。

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正确的包扎止血方法……医护人员演示着一些常用的急救知识,不少感兴趣的工人纷纷走到医护人员旁边认真学习,与工人交流想法。演示完毕后,医护人员还鼓励工人动手,到心脏复苏模拟人上进行实际操作,巩固学习的技巧与要点。

“我也试了试,感觉这方法很实用。”来参与演练的工人表示,工地不安全因素比较多,演练中学习的技巧很实用,如果以后有工友遇到突发意外,也能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对工友及时施以援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婷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21-01-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