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斩污清流”出成效

日前,锦南街道邀请区五水办对杨岱工业集聚区大型涉水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今年以来,该街道严格按照杭州市“斩污清流”竞赛要求,在2019年工作基础上,出台了《锦南街道工业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星级管理考核细则》,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目前街道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建设已顺利通过验收。

“斩污清流”是一场攻坚赛,其中主要内容是“污水零直排”建设工程,目前也全部顺利通过验收,此外锦南街道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一期也已全部完成主管网建设和终端提升改造并通过验收,二期项目已完成工程量80%。

同时着手的还有河湖水质提升赛,今年上半年共完成小微水体、黑臭水体自查8次,发现和整改问题共100余个,完成上级督查交办问题整改60余个,同时组织河道保洁活动10余次。“我们还推出河湖长‘绿币’积分赛,包括日常巡河湖工作以及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锦南街道共有3条镇级河道和5个水库,目前都已按要求完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