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充电桩为电瓶车充电加上“安全锁”


“这个智能充电桩装好后,我电充着可放心了,自个儿会断电的。价格也便宜。”近日,锦南街道卦畈社区怡情风景苑小区新电瓶车充电桩正式投入使用,为小区居民电瓶车充电加了一把“安全锁、放心锁”。

怡情风景苑小区建于2000年,前期规划设计滞后,是无物业无业委会的小区。电瓶车无序停放,充电难成了民心之痛,很多居民将电动车推上楼道直接在家里充电,有些甚至从楼上“飞线”到楼下充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前期,社区通过邀请街道领导、亭长、楼栋长、居民代表等在小区“怡和亭”共商共议,决定小区1幢门口绿化带内改建安装电瓶车智能充电桩(带雨棚),可停放并充电20辆。

卦畈社区“慧治理”模式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结合“怡和亭”居民议事平台,有效发挥了协商议事、化解矛盾、推进落实等作用。本次智能便民充电桩的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居民安全充电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小区硬件设施,电动车停放、充电更加便捷有序,也提升了老小区的整体形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钱思婕 陈宁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1-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