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砥砺奋进|锦南商会2020年工作回眸

近日,锦南商会在锦南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工商联的监督指导下,顺利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5名。锦南街道辖区60余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锦南商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及锦南街道的中心重点工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始终秉承“爱心、连心、暖心、贴心、同心、忠心”的“六心”工作理念,为锦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心攻战疫情,合力共促发展

大疫之中献大爱。疫情袭来之时,众多会员企业慷慨解囊,捐赠的防疫物资价值及资金合计400余万元,商会根据实际,按需分配,确保物资、资金落到实处、发挥效用。


大疫之中担大义。会员企业负责人及时组建抗疫先锋队,承担大塘路卡点值守任务,按照“量好体温、做好登记、领好绿码”的标准对企业人员逐一排查摸底,贡献战胜疫情的商会力量。


大疫之中展大勇。部分会员企业捐赠2000余份“口罩、消毒液、测温枪”开工“三件套”,启动互助复工复产“硬核”举措。建立有效防控物资生产体系,日产口罩等防疫物品20万余份,合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倡导共建互享,营造创新氛围

内部交流。商会每季度开展“头脑风暴”,鼓励会员企业负责人交流经营理念,探讨发展瓶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拓展学习。10月,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负责人参观“8300军工厂”,学习企业货物直播销售的新经验,为企业创新走出更多道路。12月,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负责人赴龙门秘境考察“网红”民宿经济,探索“网红”经济新模式。


实践检验。商会鼓励企业在理论充分、设想全面的前提下,用饥饿的心态求知,用谦虚的态度求新,牵头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会3次,各类座谈会5次,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竞争力。


安全警钟长鸣,保障科学发展

从“严”上要求。商会充分总结疫情经验教训,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安全教育不懈怠、安全标准不动摇、安全检查不松劲的“三不”原则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平时无顾虑,战时有底气。


向“实”处着力。商会组织各类安全教育讲座4次,走访对接发展瓶颈期企业67家,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50余项,提前介入、督促整改问题300余项。助力企业发展稳中求进,为锦南经济注入强心剂,提供原动力。  


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敬老爱幼。商会为养老中心的特困老人送上节日慰问,捐赠锦南小学防疫物资2000余份,助力159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实现“微心愿”。


情系一线。商会在辖区设立8个爱心取水点,方便户外高温工作者饮水,为690名企业职工送上清凉,协助受理解决欠薪矛盾纠纷5起。


医暖人心。商会对接区红十字会、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为广大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身体检查、健康宣讲、赠送药品等医疗服务,免费发放近万元的常用药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下一步,锦南商会将始终保持成立时的奋斗精神,将始终保持对锦南的赤子之心,继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投入到生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锦南商会人的大爱与担当,用出彩成绩为锦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1-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