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国正调研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区委副书记杨泽伟、副区长王栋参加。

杨国正一行先后走访了锦南街道市坞村和杭州爱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考察调研智慧村庄建设和农业企业发展情况。在区农业农村局,杨国正一行还察看了数字乡村区级平台和山核桃云服务平台,了解平台建设与应用等相关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杨国正对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区农业农村工作持续走在省市前列,展现出了有方向、有情怀,有基础、有创新,有里子、有面子的发展特点,为推进乡村振兴创造了临安经验、作出了临安贡献。要科学分析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新特点,牢牢把握新一年乃至“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工作的任务和重点,鼓足干劲、扎实作为,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就下一步工作,杨国正要求,要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强资源整合共享,强化数字应用,提高群众参与度,切实发挥数字技术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扎实推进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探索运用市场化手段,有效推动林地规模化流转和生态化经营,促进山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创新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重基础、抓长效,巩固和提升建设成果,提炼特色亮点,打造精品示范工程。要深入推进村庄经营,进一步畅通“两进两回”渠道,优化人才政策,加强要素保障,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处理好保护与改革的关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三农”领域的改革创新力度,打造更多“临安样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蓓蓓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1-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