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举办新一届村社干部任职培训班

为提升村社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新班子开好门起好步打牢基础,掀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近日,锦南街道组织下辖7个村、3个社区和2个经合社100名新任村社干部参加培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培训班设主会场1个,村社分会场10个。

街道党工委书记雷新钱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新时期的村社干部要提高对发展形势、突出问题、工作职责的认识。他希望,村社干部要积极争当“五种人”,一是争当善学习的文化人,二是争当讲政治的责任人,三是争当有能力的创业人,四是争当守规矩的正派人,五是争当讲团结的带头人。他要求,全体学员要静下心来,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今后的工作方法,切实履新担当,更好地为村民和居民服务。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的形式,区委党校副校长方向平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解读》;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罗莉娜作《新任村社干部党建业务培训》;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崔超作《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与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业务培训》;培训班同时观看了禁毒、反邪教宣传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钱兴作结业讲话,对新任村社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终身学习,适应时代发展,通过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廉洁自律,绝不触碰红线,时时“敲警钟”,筑牢“防火墙”,做清清白白的基层干部。

为期一天的培训班紧密结合新时期村社工作实际,着眼最急需、最常用的业务技能,科学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涵盖面广、充实丰富、重点突出,不仅切实增强了新一届村社干部的理论水平,更加强了业务能力的提升,为持续打造“活力新城、美丽南区”铸就一支勇立潮头的村社铁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梅笑华、郑希赟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1-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