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召开2021年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

1月20日上午,锦南街道召开2021年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号召街道上下要抢抓亚运契机 、加速产城融合,奋力谱写“活力新城、美丽南区”发展新篇章。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街道班子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工作报告、街道人大工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街道2020年民生实事办理和2021年民生实事征集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街道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报告、街道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街道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票选产生了8件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街道党工委书记雷新钱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街道办事处、街道人大工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辖区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会成员的监督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辖区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会成员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站位;要担起职责使命,切实履职为民;要发挥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为建设“活力新城、美丽南区”再添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钱兴作的202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支持下,街道办事处共克时艰,持续发力,团结带领全街道人民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总结了五条经验: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必须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不动摇,必须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不动摇,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必须坚持底线思维不动摇。

报告展望“十四五”时期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要力争新城配套基本到位、产业能级本质提升、城乡环境美丽宜居、综合实力位居前列、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真正扮靓“活力新城、美丽南区”新颜值。

报告强调,2021年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和街道党群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建设“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发展导向,抢抓亚运契机,加速产城融合,奋力谱写“活力新城、美丽南区”发展新篇章,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邵鹏飞作的人大街道工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街道人大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和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逆势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强调,新的一年,街道人大工委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实施《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全面落实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职、强化担当、务求实效,为持续打造“活力新城、美丽南区”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爱国作的街道2020年民生实事办理和2021年民生实事征集情况报告。

会议书面审议了街道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报告、街道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街道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报告。

会议通过票选,产生了8件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内容涉及自来水工程、社区建设管理、五水共治、交通道路、文化教育等方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梅笑华、郑希赟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1-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