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 农技人员田间地头服务春耕备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环节。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临安区农业农村局启动2021年春耕备耕服务月活动,组织农技人员分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服务春耕生产。

在锦南街道上甘村的临安绿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水果基地,水果专家张青带领团队成员指导春季果园管理工作。基地负责人吕超明介绍说,该基地共有100余亩,种植着大樱桃、桃形李、黑李、杨梅、水蜜桃等十几个品种的水果,由于近期温度升高较快,部分果树已有萌芽迹象,他担心过早开花会影响产量,因此着急求助农技专家。

张青等农技人员仔细查看了果树生长情况,指出春季果园管理是水果种植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果树开始汁液流动,逐渐迎来萌芽开花、抽梢展叶的旺盛生长期,不仅营养需求大,而且随着休眠结束,病虫害也可能发生。对此,技术团队为该水果基地制订了具体技术措施。

每年新春伊始,开展春耕备耕服务月活动是临安区农业部门的一项优良传统。今年的春耕备耕服务月活动,将作为临安区农业农村局“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当前,着眼全年,进一步细化实化服务举措,全力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和农民群众实际困难,为全年农业丰产保供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临安区“三农”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陈初尉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2-1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