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规划引领 促进产业集聚 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童定干在调研“1+3+X”产业平台提升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促进产业集聚 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8日上午,区委书记童定干实地调研“1+3+X”产业平台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促进产业集聚,聚焦全产业链精准招引,进一步提升工业平台能级,努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副区长冯海宁参加。

童定干一行来到锦南新城,详细了解锦南新城总体规划建设情况,并实地踏看了天目医药港小微企业园建设情况。童定干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高水平、精细化编制天目医药港发展规划,集中精力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定位、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推动天目医药港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高端医药、大健康产业集聚区。

玲珑工业功能区是我区最早的工业平台之一,主要以电线电缆、装饰材料、印制线路板等产业为支柱产业。童定干详细询问区块发展现状及空间规划。他要求,要全面摸清底数、盘活存量,进一步拓展平台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全力挖掘平台发展潜力。要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用数字化技术为产业变革赋能。

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马工业平台,童定干一行登上高处纵览平台发展现状,并听取平台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明确产业发展定位,突出产业重点,强化政策支持。要围绕定位精准招引,加快产业集聚,打造高质量产业集群。要优化基础配套、生活配套、商务配套等设施建设,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环境。

童定干强调,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着力推进产业平台有机更新,加快构建数字化产业平台。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加快酒店、体育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立足岗位实际和工作需要,全面系统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争做学习型干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