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实现农民建房全过程监管

日前,锦南街道结合建房审批信息在辖区内28处建房点安装了专项视频监控,监控画面可随时反馈到锦南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纳入“四个平台”监管范围,进一步实现建房智慧监管。

在锦南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里,电子监控24小时全过程监管农民建房情况,还有专职工作人员,每天负责信息收集、上报、协调等。宅基地使用是否规范,农民建房是否按照规划、合乎标准;建房的建筑材料没人看管是否会有所丢失;建筑工人在建房施工时存在安全措施没到位的风险无人注意等,这些与建房有关的琐事只需要在视频监控信息指挥室里轻轻一点,调出现场监控,便可远程解决。

锦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套视频监控设备装卸方便,可循环利用。在农房建成后可将视频监控设备进行拆除,转移到下一个建房点,继续进行监管工作,可有效降低监管成本。接下来,锦南街道还将继续完善农民建房监管措施,为构建农民建房审批服务管理体系提供新标杆、新样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查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