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党课 他们在长廊里回望初心

“在长廊里上党课、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红色记忆,这种形式学起来轻松,内容也很接地气,很能感同身受!”几名参与活动的老党员忍不住说道。4月25日,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在临安区锦南街道市坞村的法治长廊里展开。

1.jpga


“我不能像其他人那样,在学校里系统地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但是,从我几十年生活经历中,同样领略到党的光荣和伟大……”长廊内,村党支部书记朱海平带头深情重温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自2002年入党到2008年进支部再到2011年成为党支部书记,朱海平从“入党申请书”回望初心,以个人经历强调党员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励大家团结一致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退役军人、老党员、老干部吴全龙,新党员、后备干部李燕,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王丽红三人也重温了他(她)们当年的入党申请书。

2.jpg


3.jpg


“1974年退役后,我参加了村里的改河道造桥,那时候党员家里条件也都普遍不好,但是大家都自发带头捐款捐物。党员就是意味着奋斗和奉献。”课上,老党员吴全龙还分享了自己参军时积极入党及退役后以优秀党员为标杆热心参与村事务的故事。

4.jpg


“今天的活动让我对党和入党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这些问题值得我们一直思考。”此次活动,锦南街道10个村社以支部为单位统一组织,集体重温入党申请书,借此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莫忘初心,践行入党誓言,切实让“一次申请一生践行,一句誓言终身信仰”成为每名党员的心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4-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