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锦南街道着力在拆除违章搭建、整治脏乱差及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升村容村貌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打造美丽和谐宜居村庄。

在锦南街道锦源村,相比于城市的繁华景象,这里错落有致的屋前绿化以及山水田园之间的劳作更让人心旷神怡。在宽敞的道路上漫步,在洁净的广场上锻炼,在幽静的庭院里闲谈,在小公园里散步休闲……村民们亲身感受到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如今环境好了,每天心情也舒畅了,要从自身做起,维持好“路净、水清、庭院美”的人居环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锦南街道坚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理念,以三改一拆、美丽公路、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和村庄环境长效管护为主要内容,引导村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如今,街道的各个村社,一年四季,随处是景,一个又一个美丽村庄正在陆续崛起,绽放风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查道云 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