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并济勇作为——记杭州市“最美公务员”李茂盛

善解民忧,他爱管“闲事”;铁腕整治,他敢唱“黑脸”。李茂盛从部队转业后十年,扎根基层,奔走一线,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居乐业。

“你这个消防通道要保持畅通,万一发生事故人可以走出来……”初见李茂盛,他正在企业里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机器设备有没有安全隐患,他都一一查看并及时与企业老板确认处置办法和时间。

这只是李茂盛的日常工作之一,作为锦南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平时他还经常下沉乡村,帮助村民协调纠纷。上畔村村民徐妙珍告诉记者,前两年她与邻居由于围墙遮挡窗户等问题协商不好,多亏李茂盛多次上门沟通才得以解决。“他很关心的,人也很细心,多亏他上门调解了好几次,把我们的问题基本上都解决好了,我是真的很感谢他。”徐妙珍说。

野战部队出生的李茂盛有着铮铮铁骨,除了调解纠纷,他在砂场整治工作中更是展现了军人本色。锦南街道高速以南山多地少,资源匮乏,非法挖砂现象原来较多,甚至有人倾其全部身家购置设备。取缔砂场无异于使其倾家荡产,整治矛盾十分尖锐,整治期间李茂盛受到的威胁不下二十次。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李茂盛坦言道,“砂场整治工作刚刚开始的时候,有一家经济条件不太好的经营户在上畔村拦住了我的车子,言语威胁。”在激烈的矛盾冲突下,李茂盛没有退缩,多次上门好言相劝,但是经营户态度依然强硬。看劝解无用,李茂盛便进一步表明了政策的底线和坚决的态度。经营户看李茂盛态度坚决,便也没了底气,之后他们第一家带头拆除了砂场。啃掉了硬骨头,接下来的砂场整治工作也逐渐步入正轨。

面对围堵威胁不退缩,面对人情关系不妥协,面对利益诱惑不动摇,通过李茂盛一次次的上门沟通,一遍遍的耐心解释,几个月后,21家砂场全部自行拆除。

李茂盛面对工作兢兢业业,面对百姓全心全意的精神,也被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们看在眼里,纷纷点赞。翁天平是李茂盛的领导、同事,他表示,李茂盛给人的感觉就是刚中带柔,粗中有细。“在征地拆迁方面,他很有自己的原则,有魄力。可是在日常生活中,他深入基层又很细心,会走到百姓中去,和群众融合在一起。在我眼里,他是非常优秀的公务员。”翁天平赞叹道。

除了此次荣获的杭州市“最美公务员”的称号,李茂盛多年来荣誉无数,先后获得过浙江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浙江省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先进个人、杭州市平安工作先进个人、临安市维稳工作先进个人、临安市 “G20”峰会服务保障先进个人等荣誉。声名加身,他不卑不亢。“荣誉只是对我一段时间的工作小结,而这些荣誉也会是我新的起点,是鞭策也是动力,让我能以更加饱满的热忱投入到工作中。”李茂盛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吕静怡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6-1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