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社区数智微脑“e智慧”平台上线

日前,锦南街道“e智慧”党建联盟成立暨社区数智“微脑”上线仪式在美丽湾小区举行。

据悉,锦南街道社区数智微脑“e智慧”平台是在锦溪“e治理”、兰锦“智治理”、卦畈“慧治理”数字平台基础上创建而成。该平台设置“微党建”、“微心愿”、“微公开”等九个功能模块,社区居民注册后,可以交流意见,提出建议,社区得到反馈后将及时回应,并与镇街、共建单位协商,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原先可能要通过物业,要到访社区去解决和上报一些事情,现在e治理上线之后,我们就通过手机上,直接可以解决了,这样既方便又省事。”水岸阳光业委会主任阳光议事亭亭长程建感叹道。

锦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e智慧”党建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打破资源壁垒与条块分割,实现线上平台共享、实践活动共办、党员队伍共抓,全面保障中心工作推进、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此外,社区数智“微脑”上线更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治理现代化、“数字化改革”、“民呼我为”双线“三服务”等工作的不断走深走实。“把我们的居民、小区、社区包括我们的‘礼善市坞’这个村一级的大家庭能够在我们整个‘e智慧’联盟上逐一体现,一键启动、一键处理、一键服务。这样既解决了我们社区工作的压力,也为老百姓提供了便捷。”锦南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天,党员志愿者和共建单位志愿者还现场为居民开展了消防宣传、法律宣传、家电维修、医疗和理发等社区服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28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