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耕读传家 锦南街道“春泥计划”正式开班

“希望大家在这20天时间里,能够学习愉快,成绩显著,将来成为一个小小艺术家……”5日上午,锦南街道上畔村的罗家祠堂里举行了童心向党,耕读传家——暑期“春泥计划”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锦南街道还邀请了老党员蓝桂仙进行绣党旗活动。蓝桂仙是锦南街道的退休老干部,1992年入党,这次她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绣党旗,并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小朋友们纷纷围在她的身边,鲜红的党旗在一针一线下愈发生动起来,熠熠生辉。“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是传承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我也衷心希望这些小朋友们能够在党和国家的怀抱里健康成长。”蓝桂仙激动地说。

上畔村已经是第十一次开展“春泥计划”暑期班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有的来自本地,也有的来自安徽、贵州、重庆等地。他们的父母常年生活在上畔村,已经成为新锦南人。此次“春泥计划”暑期班将从7月5日开始到7月26日结束,一共是20天,每周一到周五上午八点到十点,主要学习内容是书法和美术。“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法和美术要从小培养。”辅导员徐玉文说。

上畔村是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画创作基地,文化底蕴深厚。此次“春泥计划”暑期班的辅导员徐玉文也是区委宣传部特聘结对到锦南街道的文化艺术辅导员。他表示,通过教授小朋友们书法和绘画,希望能够传承上畔村的书画传统文化,让新一代能够得到熏陶并将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21-07-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