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巡查 保安全 锦南街道开展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

日前,锦南街道向各村在建的农民建房户主发放了安全防范告知书,通知暂停施工,并在七天内整改以后再施工。

在巡查中,巡查人员主要对农村村民自建的两层以下的低层住宅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排查建房的选址地段是否安全,是否存在占压地下管线,是否与各类电力线路保持安全距离等安全隐患。同时,重点加强在农房规划许可、施工队伍资质、安全管理、安全防护设施、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等方面的检查,加大对地基基础、承重结构、临时用电、砌筑墙体、安装拆卸模板、搭拆脚手架等重要环节的排查整治。

锦南街道区域发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面深入的排查,街道将对已确定为农村危房的实行动态监管,落实跟踪和检测措施。同时,还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引导村民自觉知法守法、依法有序进行住宅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21-07-0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