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拆除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拆隐患 防台风

锦南街道拆除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日前,锦南街道拆除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防汛期间,锦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在上甘村发现一处民居存在地质灾害隐患。该民居背靠的山坡土质结构松散,正处于蠕滑阶段,坡脚距房屋较近,坡体状态不稳定,在强降雨或台风等影响下,很可能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发现这一情况后,街道立即上门与户主协商撤离工作,并安排了安置地。经过商讨,户主积极配合,并于16日将房屋搬空。17日上午6点,锦南街道安排施工人员进行拆除工作,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街道采用了人工拆除方式,花费两天时间,此次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据悉,在前期防汛排查工作中,锦南街道共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11处,其中有两处需要搬迁避让,如今均已整治完成。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天气,街道表示,将继续加强巡查和及时整改,确保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7-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