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举行“协商议事厅·迎亚运打造美丽南区”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协商活动

近日,锦南街道举行“协商议事厅·迎亚运打造美丽南区”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楼国富;区政协城建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区工商联、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五水共治办、锦南新城管委会、新锦集团、国兴集团、城投集团分管负责人;街道相关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街道相关村社主要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娅主持会议。

锦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徐芳霆汇报锦南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情况。

会上介绍了锦南建城区基本概况,并回顾了过去锦南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近几年来,锦南街道坚持规划引领,服务项目企业、规范工地管理,不断完善城市硬件配套设施、实施网格化管理、创新管理举措,高质量完成“美丽杭州”整治任务,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目前,杭州医学院等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浙江省人民医院分院等重点项目也在稳步有序推进。

但对照承接2022年亚运会比赛场馆周边环境要求,街道仍存在区域管理职责不明晰、基础设施不够建全、精细化管理有待提升的不足。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城市管理强大合力;落实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迎亚运.美丽杭州”专项行动;加大资金保障,逐步完善城市家具、公共设施配套。

参会人员就如何使工程车停放更有序、如何改善老旧小区环境、如何运营好亚运场馆周边街区等问题进行提问,新锦集团、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局也积极回应,共同探讨,给出了相应的方案。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巨对区政协在锦南组织举行“协商议事厅•迎亚运打造美丽南区”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协商活动,对区政协、相关部门单位一直以来对锦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他提出,下一步街道将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政协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融合发展。依托“协商议事厅”等平台,利用辖区政协委员在资源、人脉、界别上的优势,最大程度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的作用,为锦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政协议事厅”建设为契机,探索“区域+界别”的新模式,走出一条在政治协商领域具有锦南特色的路径。


区政协副主席楼国富对锦南的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大家准备足、氛围浓、建议实、效果好,全场氛围和谐、交流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时他在针对迎亚运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方面和联络组协商议事厅工作方面提出希望,迎亚运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决战决胜目标任务、提速提效城市建设、做精做优城市治理、联动联合推进工作,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迎亚运各项任务。在联络组协商议事厅工作方面,要深化认识,把基层协商的重要平台努力建设好;要追求质效,把助推发展的优势作用充分发挥好;要加强引领,把团结奋进的共识力量广泛凝聚好,为“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1-08-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