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成立“青苗党支部”

培养青年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锦南街道成立“青苗党支部”

近日,锦南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e聚储能”推优入党工程暨青苗党支部成立仪式,也标志着锦南街道第一期“e聚储能”优秀青年培训班正式开班。

参加此次培训班有20位“青苗种子”,他们都是经过前期摸排和村社团组织、党组织推荐,从辖区18-35周岁的机关、行政村社、企事业单位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中择优选出。

据锦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青苗党组织”不仅能破解个别村年轻党员发展难问题,还可以从入党申请人阶段介入培养,有效提升青年党员质量,壮大村后备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接下来,锦南街道的首批“青苗种子”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理论学习,以及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发挥青年力量,彰显青春活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识才干,在工作和学习中争当先锋。街道也将根据推优入党积分制量化考核制度进行考核,择优入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1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