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灵感青年”社团成立

日前,锦南街道开展“聚绘中秋”中秋庆祝活动暨“锦南灵感青年”艺术社团成立仪式,鼓励辖区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推进“团办青年社团”建设。

当天,在锦南街道杨岱村党群服务中心,“锦南灵感青年”社团成员们正耐心地教授25位辖区内的孩子们制作中秋灯笼。在家长的陪同协作下,每位孩子都绘制了各式各样的中秋灯笼。孩子们兴奋地在纸上画满了喜欢的图案,清脆的笑声此起彼伏。

据悉,“锦南灵感青年”艺术社团是在街道团工委的指导下,由团长孙洁敏创办的全区首个镇街青年社团组织。孙洁敏从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后便回到家乡杨岱村投身少儿艺术教学事业,用13年时间成功创办灵感画室,并于今年被选拔为锦南街道首批“青苗种子”成员。他带领“锦南灵感青年”社团吸纳青年加入,开展面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的免费绘画教学活动。

“我希望能把一些艺术方面的东西带回到家乡来,让这里的孩子能学习艺术的知识。”孙洁敏说道,“接下来我们会根据不同的节日安排不同的活动,让街道的孩子们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绘画艺术熏陶。”

记者了解到,未来社团将开展一系列农村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不断为乡村文化振兴、农村青少年关爱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盛依萌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9-2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