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部分企业开展无偿爱心献血活动

日前,由锦南街道发起的无偿爱心献血活动走进企业,数百名产业园员工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

早上8点钟,鑫富科技有限公司的现场采血车前已有不少的献血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主动出示“绿码”,按照流程测温、亮码,有序填写无偿献血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并现场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相关献血前的初步筛查。血样合格者纷纷坐在采血椅上,采血人员熟练的绑上扎带、拍打手臂、消毒、扎针,鲜红的血液顺着针头和导血管,缓缓流向储血袋。

“报名的员工有很多,上夜班的员工我们不建议他们来献血,还有一些需要值守岗位的员工不能来参加;总的来看,我们符合献血条件的大部分员工都积极参加了献血活动。”该企业工会副主席彭竑君说。

活动现场,既有连续十几年坚持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工作人员认真地给他们讲解献血知识,进行心理安慰,缓解紧张情绪,为献血者们细心准备葡萄糖和牛奶等食品。

据了解,活动当天分为上下两场,下午,采血车开进了浙江小王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休闲三厂。据统计,当天共有95人完成献血,采集血液达28560毫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胡琦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9-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