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宣传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锦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文艺汇演 记者 陈伋 郭蕾 摄

日前,“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相约”锦南街道“垃圾分类”文艺汇演在兰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在一首《我们是垃圾分类宣传队》铜锣词快板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来自兰锦社区的7位演员有的敲锣打鼓,有的打起快板,在台上说着垃圾分类的好处。此外,三句半说唱、欢乐魔术、扇子舞、越剧、健身操等节目轮番上阵,紧扣垃圾分类主题,创意满满,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市民楼苗凤表示,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内容与文艺汇演形式相结合,不仅朗朗上口,而且以这样的方式宣传更直观。“这个活动让我印象深刻,也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楼苗凤说。

“小龙虾的虾头和虾尾属于什么垃圾?”“废旧手机是什么垃圾?”节目间隙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纷纷举手抢答,积极参与,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知识更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锦南街道和钱王物业共同举办,文艺节目均由社区群众自编自演,临安区锦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建梅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对前期工作成果的一种展示,也是寓教于乐,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教育,将垃圾分类助推上新台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保持评比检查工作机制,开展垃圾积分兑换机制,同时发挥党员志愿者带头作用,组织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垃圾分类习惯进一步固化,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进一步深化。”谢建梅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俏英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0-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