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享晚年 孝道家风代代传

金秋重阳时,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锦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巨来到百岁老人陈戈家中,为老人送去慰问金及长寿印,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出生于1922年的陈戈,今年已达100虚岁,是锦南街道最长寿的老人。来到陈戈家中,眼前的百岁老人衣着整洁,饱经沧桑的脸上挂着笑容,身子微微佝偻着。

陈戈的小儿子陆波告诉记者,老人在今年4月不慎摔倒,先后四次去往不同的医院治疗。期间炎症的复发严重压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不容乐观。但家人们坚持四处寻医为老人治疗,最后老人得以顺利出院。在三个月的住院期内,儿子和儿媳日日夜夜悉心照料,饮食上也满足老人的一切需求,细心对待每一件小事。儿媳梁惠琴每天都守在老人身边,甚至因劳累而瘦了十多斤。

“晚上我没什么时间睡觉,因为老人家需要天天抽血,而且她的腿需要翻身,所以我24小时都要一直待在身边给她翻身。”梁惠琴说。

老人的康复不仅仅得益于儿子和儿媳的照顾。难得的是,老人的孙女每天早上都会把早饭送到病房再去上班,也会主动为老人更换尿不湿。谈起儿媳妇和孙女,老人满口的赞言,夸赞她们务实能干,从无怨言。目前,老人的生活起居都由小儿子一家照顾。

据悉,陈戈老人虽年逾百岁,但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出院至今,老人除了腿脚依旧有些不方便外,睡眠和胃口都恢复得很好。闲暇时间,老人喜欢吹口琴消遣时间。老人现场吹了一首《燕上飞》,悠扬的乐声衬托得老人更有活力。

“她心态很好,平常对人都很和善,如果一定要说长寿秘诀的话,她的心态和性格都有很大的影响。”陆波说,老人保持身体健康就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盛依萌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0-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