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特色 发挥优势 补齐短板 努力在推进共同富裕中走在前列

童定干赴锦南街道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立足特色 发挥优势 补齐短板 努力在推进共同富裕中走在前列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童定干赴锦南街道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他在走访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打开思路,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立足自身特色,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全力补齐美丽乡村短板,努力在推进共同富裕中走在前列。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国权参加。

童定干一行来到锦南街道横岭村,实地调研“康养绿谷”规划建设情况。“村里主要产业是什么?”“有哪些资源优势?”在详细了解村庄发展现状后,童定干要求,要完善规划,激活乡村自然资源、整合人才资源,挖掘历史资源,加快引进高水平运营团队,打造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慢生活空间,进一步拓展“两山”转化通道,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强化数字赋能,抓住网红经济、数字经济飞速发展契机,充分利用能工巧匠资源,加快推出一批新场景,培育一批新业态,培养一批共同富裕领头人。

在听取锦南街道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锦南街道是临安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主战场之一,要主动扛起更大责任,发挥区位、产业优势,补齐美丽乡村短板,推动城乡融合,为推进共同富裕贡献锦南力量。

童定干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产业集聚发展,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持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依托区位优势,打通城乡资源流通通道,不断推动农产品进城、城里人下乡,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加快补齐美丽乡村短板。坚持推动城乡融合,以城带乡,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推进城乡共富。

童定干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突出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理等重点,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宇 汪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1-0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