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桑梓情 聚力富锦南

锦南街道成立新乡贤“同心荟•助共富”联盟

6日,锦南新乡贤“同心荟·助共富”联盟成立暨未来乡村社区主题论坛活动在横岭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50余名全国各地的锦南街道乡贤代表乘坐“共富巴士”而来,欢聚一堂,同商共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春法参加。

活动现场开展了“乡贤+”乡村振兴共富模式高峰论坛,邀请街道代表、企业乡贤代表、村书记代表,以及未来社区领域专家为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出谋划策。共同富裕,人才是关键。锦南新乡贤联谊会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发展会员84人,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并组织座谈会,共同探讨资源共享、项目开发等问题,助力锦南经济发展。吕敏是西湖大学国际合作部副主任,身为锦南人的他也担任了锦南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他表示,通过新乡贤“同心荟·助共富”联盟这个平台,以人才为基础,新乡贤们发挥好各自的智慧,锦南一定能够在人才引进、乡村振兴以及共同富裕等方面大有前景。

活动当天,锦南街道还进行了“新乡贤助力锦南共富实践点”和“创手艺网红直播工作室”授牌。吴春法表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乡贤的积极作用,有助于深入挖掘和传承传统乡村文化,还能弥补乡村振兴人才缺乏问题,真正实现乡村产业振兴,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

“下一步锦南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好联盟的作用,进一步激励新乡贤创新创业的热情,围绕着共同富裕、共同治理、共同发展,扮靓城乡环境,打响城乡品牌,在共同富裕中努力走在前列。”锦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1-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