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招大引强 强化服务保障 加快打造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童定干在调研天目医药港时强调

聚力招大引强 强化服务保障 加快打造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童定干赴锦南街道调研天目医药港建设和招商情况。他在调研中强调,要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力招大引强,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打造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积聚后劲。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国权参加。

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天目医药港锦南小微园一期、颐养小镇地块、太保家园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童定干进工地、听汇报、询问题,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童定干指出,要优化项目设计,以需求为导向,合理规划建筑空间,注重园区景观打造,进一步完善项目功能、提升项目形象。要加快项目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提升项目品质,高标准高水平施工,将更多智能化场景应用、智慧化管理方式融入建设运营,形成一批示范型、标杆型项目。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童定干指出,生命健康作为我省着力打造的三大科创高地之一,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加快天目医药港建设,推进生物医药产业招大引强和产业链集聚,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产业基石。

童定干强调,要突出“高”字。聚焦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产业链,紧盯“国字号”科研院所、头部企业,招引一批“大好高”、引领性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突出“快”字。以“比肩主城区”的标准、“日新月异”的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项目招引和落地建设。要突出“全”字。坚持产业链集聚和生态链建设并举,不断完善生活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全链条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生态圈。

童定干要求,要进一步拓展空间。坚持盘存量和拓增量并举,深入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动企业入园、产业上楼,为平台建设、项目落地腾出空间。要进一步强化招引。坚持目标导向,重点围绕补链、扩链、强链开展精准招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不断提升招商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服务。用心用情开展双线“三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以企引企、以商引商”作用,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管委会牵头抓总,部门、镇街联动发力,明确任务清单,健全例会制度,强化沟通协同,以扎实成效推动我区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1-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