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开展辖区重点项目联合督查

年关将近,为确保在建工地规范施工,日前,锦南街道联合区住建局、人社局、派出所开展辖区内重点项目的现场检查并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工作人员一行在我区第一人民医院项目施工现场检查了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五局的无欠薪“六项制度”落实情况,并查看了设施设备是否规范使用,施工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等安全生产问题,排查了安全隐患。此外,街道工作人员还针对工地疫情管控情况进行了询问,确保防疫工作到边到角。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劳动欠薪问题一直是在建工地的矛盾焦点,年底更是集中爆发期,“最近我们收到了很多投诉,今天上午又是两起欠薪投诉,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人道现场进行调解处置,帮助农民工兄弟及时拿到工资回家过年。”锦南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汪国军说道。通过联合检查可以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的规范管理,确确实实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到位。

检查结束后,街道还在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在建工地落实无欠薪“六项制度”业务讲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业务讲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业务讲解、在建工地疫情管控工作业务讲解培训会,指导督促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确保平稳有序迎接新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1-12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