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畈社区为新业态人群搭建“初心驿站”

活动现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业态从业人员代表们纷纷走进社区初心驿站,体验这里的暖心服务。“早上天气冷,来这里喝一杯茶舒服多了。”外卖小哥李师傅一早就送了好几个单子,他说空下来的时候来初心驿站休息一下,喝喝茶,非常暖心。

据了解,“暖心四季茶”是卦畈社区推出的一个特色品牌,将根据一年四季调配不同的茶饮,暖心又贴心。除此之外,小小一个驿站里还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共享雨伞、共享头盔以及书籍、微波炉、缝纫机等供新业态人员使用。设置的心理咨询角,将不定期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坐诊,缓解新业态从业人员在快节奏生活中的心理压力,让心声有人听,故事有地说。

活动当天,锦南街道工会还组织了迎亚运、反诈骗、垃圾分类、普法禁毒、交通安全等各类宣传活动,向新业态人群普及知识,并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同时,社区还组织辖区志愿者为新业态人群及居民朋友提供免费义诊、理发、衣物缝补等服务。卦畈社区党总支书记应慧燕告诉记者,接下来初心驿站会继续为新业态人群提供志愿服务以及暖心服务,让志愿下沉一线,构建和新业态人群之间志愿服务精准触达机制,让新业态人群能够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3-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