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护航亚运 公益助力社区治理

“活力锦南 情满亚运”系列活动启动

2月28日上午,锦南街道在柯家文化礼堂举行“活力锦南 情满亚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开启公益助力社区管理提升亚运志愿服务的创新实践。

现场正式启动“活力锦南 情满亚运”系列活动,并授旗成立了六支志愿队,分别为亚运文化宣讲志愿队、平安亚运巡防志愿队、幸福邻里互助志愿队、绿色亚运创建志愿队、网络文明倡导志愿队、交通文明劝导志愿队。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代表都是一线党员干部,他们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优质高效的党群服务、公共服务、志愿服务,构建“党员示范、全员参与”的党群志愿服务体系。“今年亚运会在杭州召开,临安也有场馆,作为临安人我感觉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同时我也是街道的青年党员宣讲员,通过亚运文化宣讲为亚运助力。”志愿服务队代表姜丽运表示。

活动中,锦南街道还与杭州启点公益服务中心正式签约,依托“彩虹益家”社会治理全案计划,挂牌成立“彩虹益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据了解,彩虹集是杭州启点公益服务中心打造的一套创新性基层社会治理协力体系,此项目将在锦南街道进行实操运行,通过外部资源导入模式、专业治理项目设计、基层互动平台打造、治理目标群体定位,在创新性、有效性、专业性上构建体系化的治理方案,带动锦南街道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

锦南街道党委委员何旭东介绍,下一步,街道将通过志愿者,开展传播亚运文化、平安巡防、幸福邻里互助、全域环境整治、交通文明劝导、网络文明倡导等活动,服务保障亚运,全力营造一个美丽、平安、有序的亚运氛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3-02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