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献礼“春泥人” 鲜花致敬“活雷锋”

5日,锦南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鲜花送雷锋”活动,致敬身边无私奉献的优秀志愿者,传播和学习他们身上的“雷锋精神”。

傍晚,在上畔村文化礼堂,街道青年志愿者代表和上畔村的小朋友为上畔村宣传文化员徐玉文送上了鲜花。接过鲜花的徐玉文无比激动,他说十多年来,最开心的就是星期天、节假日和小朋友在一起。

据了解,徐玉文从2011年开始担任上畔村的宣传文化员,期间他组织开办“春泥计划”,免费当起了村里孩子们的“教书先生”,一教就是十多年,成为了深耕上畔文化的“春泥人”。上畔村无论是本地孩子还是外来子女,只要一到上学的年纪,都会来徐老师这里参加“开蒙礼”,让徐老师为他们开蒙启智。每到寒暑假,他们也非常喜欢参加徐老师组织的公益课程,学写毛笔字、画画,了解上畔村的历史故事。

当天,街道各社区优秀志愿者也收到了鲜花和掌声。他们中有的为市民组织免费理发、缝补衣物等,有的自发打扫社区卫生,扮靓小区环境,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社会的舞台上发光发热。锦南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张莺介绍,开展鲜花送雷锋的活动,既要表彰身边的优秀志愿者,让大家学习他们身上的雷锋精神,同时也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迎亚运志愿队伍,让大家都参与到亚运城市志愿服务当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3-0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