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红”装 检测点中的别样风光

“把棉签放到鼻子里一边各转四五圈,然后放到液体里搅30秒……”在锦南街道兰锦社区的检测点里,一位银发奶奶格外引人注目,花白的头发下一身红色志愿者服装熠熠生辉,她正耐心帮助社区居民做“抗原检测”。

奶奶名叫颜月红,今年已有73岁,是兰锦社区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为创建“无疫单元”,颜月红主动报名参加兰锦社区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工作,成为了检测点唯一的“银发”志愿者。

16日晚,社区检测工作持续到了近9点,期间,工作人员考虑到颜奶奶年纪较大,经过长时间的服务身体会吃不消,于是多次让颜奶奶提早回去。“没关系,不辛苦的。”年龄阻碍不了她服务的热情,面对前来检测的市民,她始终耐心讲解,积极引导,即使隔着口罩,社区居民也都记住了她面带微笑的慈祥面容。

当天,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持到了检测结束才回家。第二天一早,颜奶奶又再次神采奕奕地出现在了检测点里,维持秩序、登记录入信息、教居民“抗原自测”方法,检测点里的这抹银色,忙忙碌碌,也展现了颜月红老有所为的风采。

对于颜月红的热心,社区工作人员深有感触。“颜奶奶是2020年8月竞选的楼栋长,那时我们才认识她,她特别热心,”兰锦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晓琴告诉记者,社区每月一次的“10+X”志愿活动中,总能看到颜奶奶的身影,在疫情防控排查期间,颜奶奶作为楼栋长更是第一个报名,奔波在一线完成信息核查工作。说起颜月红,社区工作人员侃侃而谈,对这个特殊的“银发”志愿者赞叹不已。

据悉,颜月红自邮政局退休后,与丈夫一起居住在美丽湾小区,退休不退志,自从当上了社区志愿者,她感觉生活充实了很多,她说:“我这个年纪很多时候都是年轻人在帮助我,疫情当前,我觉得自己也可以出一份力,能够参与到社区活动中,发挥余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觉特别高兴。”

当我们默认老年人是需要关心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时,也有那么一批“银发战士”,他们老当益壮,无私奉献,在防疫路上,成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3-22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