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溪社区“云签章”智办应用上线

22日上午,居民俞晓霞来到锦溪社区,希望在社会实践活动证明上加盖社区公章。这时,社区工作人员徐梁红告诉她,以后到社区盖章再也不用跑来跑去,只要通过“云签章”智办应用就可以在手机上申请。

在徐梁红的指导下,俞晓霞点开锦南“e智慧”联盟小程序,在“云签章”模块里面找到了社会实践活动证明的选项。俞晓霞根据手机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后,盖章申请就完成了。

社区工作人员只要通过锦溪E治理后台管理系统点击同意申请,公章就会自动加盖。而申请人在手机端就能看到盖完公章的证明,也可以下载打印。

徐梁红告诉记者,社区在城市治理中承担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社区公章也越来越忙碌。徐梁红说,“云签章”智办应用正式上线后,实现了群众盖章零次跑。“特别是针对居住在外地的临安籍居民,‘云签章’的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尤其是当前疫情影响下,可以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徐梁红说。

据了解,“云签章”是由区委改革办、区民政局联合浙江农林大学共同研发,依托锦南街道“e智慧”线上治理平台开发的线上盖章功能模块,让群众实现足不出户即可一键盖章。包括社会实践活动证明在内,通过“云签章”应用,居民可以在线申请居住证明、异地公民选民资格证明等10项需要社区公章的办理事项,以及7项部门联合办理事项,有效解决了居民跨区域跑章、跨部门盖章的难题。针对不会使用手机的人群,该应用还有代办的功能,只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即可代办。

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王金峰表示,将进一步延伸拓展业务领域,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残疾家庭就学补助、困难群体临时救助、特殊医疗困难救助及其他领域实现云上盖章。同时,以点带面,逐步在锦南街道铺开试点,探索出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基层减负的样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3-2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