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锦南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两园”建设专项视察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临安区“两会”和“产业强区大会”会议精神,紧扣“大健康产业园”“都市工业产业园”建设目标任务,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进度,3月29日上午,锦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两园”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锦南新城管委会、新锦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锦南小微企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查看了项目基本概况和目前的建设情况。天目医药港小微企业园总占地280亩,一期于2021年5月启动建设,目前2-10号楼已全部结顶,正在进行砖砌体。1号楼将于月底结顶,地下室已完成95%,计划年底完成装修的60%,2023年9月正式投用。

天目医药港小微企业园定位“医、养、研、产”四位体发展模式,投用后将引进高端生物医药领域中小微企业,聚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现代中药、医药包装等相关产业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随后,大家视察了杭州临安鹏宇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线扩建项目建设情况。杭州临安鹏宇电子有限公司年产210万平方米单双面及多层高密度互连印制电路板扩建项目,专业从事单双面多层印刷线路板生产。该项目于2021年9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80%工程量,预计今年4月结顶,6月验收投入使用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计划年底前实现试生产。

最后,人大代表一行来到天目医药港产业孵化园(一期)了解运营工作情况并开展座谈会。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将围绕大健康主导方向,重点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发展集聚区,打造成为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孵化园。

会上,锦南新城管委会和新锦集团负责人分别就“两园”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工作汇报。人大代表们着眼于“杭州亚运会”“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和“产业强区”角度,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两园”及重点项目建设,提升锦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提升、亚运环境打造、交通运行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锦南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力,产业发展劲头强势,新城面貌实现蝶变。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锦南街道、锦南新城管委会和新锦集团三方协同合作,聚焦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和“天目医药港”、锦南新城等大产业平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力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职、担当作为,在推进锦南城市化、产业化发展上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视察感受,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锦南产城人文融合发展,打造“都市工业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发展新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3-3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