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为转运隔离学子送温暖


“希望这些图书能让隔离点的孩子静下心来,在阅读中汲取力量,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战胜疫情。”日前,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

锦南

街道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为暂时隔离在这里的学生送来了课外书籍。

据了解,日前,该隔离点接收了一批来自兄弟区县的转运隔离人员,其中包括51名中小幼学生,14周岁以下的孩子都有家长陪护隔离。得知隔离点学生的情况后,区教育局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和喜好罗列了一系列书单,并迅速从新华书店采购了经典名著、童话故事、儿童绘本等各类书籍共计102本。“防疫无区县,我们也希望能给孩子带来些温暖,丰富他们的隔离生活,所有人齐心协力,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施建平说。

与此同时,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也纷纷寄语隔离学生,在书本上写下“陌上开花 幸福来临”、“心中有爱 春暖花开”等励志语录。一本本满载着爱与祝福的图书从区教育局出发,为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

收到书籍后,隔离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到了学生手中。“没想到在隔离点的第二天,我就收到了两本课外书,也都很适合我,感谢临安的‘老师'们。”住在1314号房间的小羊(化名)迫不及待打开包装,在隔离点微信群聊中表示了感谢,他也准备在写完作业后,利用休息时间翻阅学习。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隔离点有100余名工作人员日夜坚守,除了保障学生线上学习所需的网络设备外,他们也会24小时接听电话,倾听孩子们的诉求,满足孩子们的需求,鼓励他们树立积极阳光心态,努力将病毒拒之门外。同时还精心准备单独的营养配餐,保证牛奶、水果等食物每天不间断。“虽然兄弟区县的学生被病毒阻隔在这里,但大家的心都连在一起。”该隔离点组长王瑜聪表示,隔离不隔爱,全体工作人员将竭尽全力做好所有隔离人员的管理工作,让大家安心隔离,确保身心健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4-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