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上甘村大力发展“甜蜜”产业

樱桃谷里樱桃香 300余亩樱桃迎来采摘季

锦南街道上甘村大力发展“甜蜜”产业

这些天,一走进锦南街道上甘村青桐坞,就可以看到路边连片的樱桃树上,一颗颗红彤彤的小樱桃已经娇艳欲滴地挂满了枝头,空气中满是清甜的香气。

趁着晴好天气,已经有不少游客前来品尝这个春天的第一波樱桃。“我每年都来的,这里的樱桃味道很好,每次过来采摘看到树上这硕果累累的,心情都变得特别好。”邹小妹是青铜坞樱桃谷的“常客”,进入春季以来最惦记的就是这个滋味。

据悉,上甘村30%的村民种植樱桃,陈元昌算是村里最早种植樱桃的大户,从上甘村思姑坪高山上开始种植,到现在已经23年了。“来采摘的人越来越多,我就从最开始的10多亩扩种到现在的50多亩。怎么样种出又大又甜又水嫩的樱桃,我们现在比较有经验了。”说起自家的樱桃,陈元昌满脸自豪。这份产业每年都给陈元昌带来较好的收入。“产量高的时候年收入能有个几十万,产量低的时候也有十多万一年。”陈元昌说。

目前进入采摘期的主要以本地早樱桃品种为主,成熟率还不高,“五一”假期前后将迎来大量上市,市民朋友可以尽情享受采摘游的乐趣。

随着上甘村樱桃产业的日益壮大,知名度一再提高,去年开始,村里着手打造樱桃公园——“樱桃谷”,将300亩樱桃基地周边村庄道路及整体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如今,在青桐坞路口,“樱桃谷”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樱桃是我们村里一直以来做的比较好的产业,打造樱桃谷可以大大提升我们村庄的颜值,另外最重要的是这个产业可以为村民增收,让村里的风景靓起来,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带动旅游业,实现乡村振兴。”锦南街道上甘村党委书记莫孝松说。

除了樱桃,其它水果产业也在上甘村蓬勃兴起。莫孝松告诉记者,村里的百公岭、大同岭,通过统一流转、荒山复垦,从前年开始种下了130多亩的桃树和梨树,水果产业将成为上甘村一份甜蜜的事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郑丽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4-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